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前景樂觀,可能重返千五

黃金前景樂觀,可能重返千五

關鍵字:黃金前景樂觀

雖然黃金最近的表現並不讓人如一,但仍有很多投資者看好黃金的未來走勢,同時眾多分析師表示,黃金的前景發展依舊樂觀。目前市場對金價的當前區間保持謹慎觀望的態度。

近期貿易問題成為黃金走勢的主要驅動因素,上周黃金在一度逼近1480美元後回落。當前金價在1460美元附近波動;金價在1380美元上方的前景仍然具有建設性,到2020年,金價還可能進一步上漲。這種信念基於以下假設:美聯儲已經失去控制,將以比預期更快的速度降息;美元可能處於最後一波漲勢中;曠日持久的貿易問題加大了通脹風險;央行需求出於多種原因保持強勁,其中因素之一是去美元化;市場對黃金ETF的強勁需求。

對世界各地的許多投資者來說,信任是使黃金前景如此燦爛的主要動力;在大多數人看來,黃金是珍貴的,近一半的投資者和消費者在一生中的某個時候購買過黃金。在印度和中國,黃金投資者的數量更是驚人。

研究顯示,三分之二的投資者將黃金視為抵禦通脹和匯率波動的保障。另有相近比例的人認為,從長期來看,黃金是有價值的,持有黃金讓他們感到安全。它的價值不僅僅在於它的內在價值。散戶投資者和珠寶買家都認為,黃金能帶來很多美好回憶,還能帶來好運;該報告還研究了人們購買黃金的原因,發現投資者和購買珠寶的消費者對黃金的欲望會隨著收入的增加而上升。

金價已經企穩,下一步可能是重返1500美元關口;分析師表示,儘管金價有可能先跌至1450美元的水準,但由於投資者似乎準備買入更多黃金,黃金的整體前景還是樂觀的。

金價下跌會有助於亞洲的實物黃金需求回升。實物市場已開始對價格下降做出反應,印度的需求正緩慢上升;實物市場今年的表現令人失望,印度10月份的黃金進口量下降了33%,原因是金價飆升繼續打壓消費者需求。10月是印度黃金進口量連續第四個月下降。今年9月,印度黃金進口觸及三年低點,下降了68%。

黃金未來將繼續受到貿易摩擦的影響。黃金價格目前略低於100日均線,並且已經穩定下來。黃金走勢繼續受到貿易緊張局勢及其對全球經濟影響的推動,從而支持投資者轉向安全資產,而不是關注美聯儲近期再次降息的可能性。儘管風險偏好的回歸最初令金價承壓,但貿易局勢,金價已開始小幅走高。較低的金價刺激了戰術上的反向操作,而不是“積極做空黃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