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雖然回升,但整體維持震盪

金價雖然回升,但整體維持震盪

關鍵字:金價整體震盪

11月26日,雖然金價有所回升,但整體行情仍維持震盪走勢,目前市場密切關注英國大選情況以及全球貿易局勢的最新進展。同時當前市場的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情緒有所降溫,而且股市回升也限制了金價的上漲。

在至關重要的12月12日大選之前,最新的民調顯示,保守黨和工黨之間的差距正在縮小。這和此前保守黨遙遙領先的結果不同,如果兩黨差距縮小,那麼英國大選可能會出現懸浮議會,這大大增加了接下來脫歐的不確定性,增加了市場的避險情緒。

工黨在上周的競選宣言中承諾增加支出和稅收,將各種產業國有化,並向領取養老金的人發放現金補貼,這些承諾得到了支持,現在也反映在了民意調查中。

這表明,市場高度適應民意調查中出現的任何情況,這也證實了未來幾天的風險平衡仍然偏向下行,因為有證據表明,由於工黨在民意調查中的穩步改善,工黨和保守黨之間的差距將繼續縮小。

當前多數市場人士仍然認為,如果詹森所在的保守黨獲得多數席位,英國經濟將會得到提振。花旗銀行個人金融銀行財富管理部投資策略部主管表示,在上述假設情景中,新版“脫歐”協議將得以在議會獲得通過。若如此,企業和消費者信心及情緒將有所恢復,從而對英國股市形成一定利好。

如果說2019年是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發出嚴重的衰退警告的一年,那麼市場認為2020年將是收益率曲線回歸正常的一年。至少到目前為止,一系列的經濟數據已經增加了全球經濟擺脫今年收益率曲線倒轉和某些預測者發出的衰退警告的可能性。

今年全球債市大漲,推動10年期美債收益率在8月降至2年期美債收益率之下,為2007年金融危機爆發前以來首次出現,最近5次出現這種情況後,美國經濟均出現萎縮。“倒掛”和潛在的經濟衰退成為熱門話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