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各國央行增持黃金,可能為黃金提供支撐

各國央行增持黃金,可能為黃金提供支撐

關鍵字:各國央行增持黃金

今日,波蘭央行從英國的倫敦金庫中運回100噸黃金,除了繼續增持黃金之外,央行也將加速將留存在外的黃金運回國內。若波蘭選擇出手黃金將獲得巨大的利潤,但目前波蘭央行並無此意向,而且還有可能繼續增加黃金儲備。

波蘭一直在積極增加其黃金儲備。波蘭央行在2019年上半年增加了100噸黃金儲備。Glapiński表示,我們設法增加了黃金的戰略儲備,並逐步將大量的波蘭黃金運回國內。這樣做不僅建立了波蘭的經濟實力,而且創造了將保障其財政安全的儲備。

波蘭去年開始儲備黃金,6月份增加了7噸,8月份又增加了3噸。當時,這是波蘭自1998年以來購買的最大一筆黃金,也是自1983年以來第一個增加大量黃金儲備的歐盟國家。在2018年的最後幾個月,它又購買了15.7噸,今年上半年購買了100噸。根據NBP的聲明,這使波蘭的黃金總儲量達到228.6噸。

此外德國央行、奧地利央行、匈牙利央行和土耳其央行都開始從海外將黃金儲備運回國,這些黃金此前主要都存在英格蘭央行在倫敦的金庫以及美聯儲在紐約的金庫中。德國央行此前表示,其運回黃金儲備主要有三個原因:存儲效益、安全性和流動性。

從目前的趨勢來看,將黃金儲備存在各國央行所在的國內金庫是一大潮流。此前委內瑞拉央行也試圖運回存在英格蘭銀行的黃金,但遭到了拒絕。不過就流動性來說,將黃金存在倫敦確實是比較方便的,一旦要出售可迅速進入金融市場。黃金的重要性毋庸置疑,這是一個人類幾千年以來的保值工具,被認為一旦金融系統遭遇崩潰,黃金將是重建的基石之一。

央行增持黃金背後,最根本的原因都是避險——對沖美元風險、對抗美元的體系性風險。黃金回流強調了持有實物黃金的重要性。也許在交易所裏,紙黃金有一席之地,但真正的安全和穩定來自於對貴金屬的實際持有。如果你不能把它握在手裏,你就不是真正擁有它。這正是這些國家將黃金安全地帶回本國的原因。

雖然央行購金規模與金價表現的整體相關度並不高,畢竟央行購金更多考慮的自身資產儲備多元化,並非考慮的金價因素。但隨著央行購金規模的增加,可以看到近年來央行購金總量占黃金需求總量的比重不斷提升,央行購金已成為影響黃金需求的較大變數之一,當購金行為足夠強勁時,有望助推金價上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