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下跌有限,市場多種樂觀情緒

金價下跌有限,市場多種樂觀情緒

關鍵字:市場樂觀情緒

12月2日,金價轉跌回吐所有漲幅,因中國製造業數據回升,若之後美國公佈的數據又正面表現,全球經濟發展前景將更加樂觀。但目前全球貿易局勢還沒有明朗資訊之前,市場仍保持謹慎態度。

而上週末公佈的官方數據也比較樂觀。受生產和新訂單指數推動,中國11月官方製造業PMI意外回升至50上方,並創下八個月高位。

中國國家統計局高級統計師趙慶河也表示,受外部不確定性等因素影響,(中國)製造業下行壓力依然存在。從反映市場變化情況的價格指數看,主要原材料購進價格指數和出廠價格指數均連續兩個月回落。部分企業反映轉型升級取得一定成效,經營環境有所改善,但資金緊張問題仍較突出。

分析師說:“我們目前正面對新的形勢,多數供應鏈專家過去從未遇到過,而且我認為許多人甚至很難弄明白他們可以做些什麼來應對這種新形勢,”

接下來焦點將是本日稍晚即將先後公佈的美國製造業和服務業數據。如果美國數據也能有正面表現,就有理由看漲美元。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一再度敦促美聯儲防止各國通過貶值本幣獲得經濟優勢。他發推稱:“美聯儲應該採取同樣的行動——降低利率、放鬆貨幣政策,使得許多國家不再有機會利用我們堅挺的美元。”

特朗普一再敦促美聯儲將利率降至零以下,他認為歐洲、日本等經濟體實施的負利率政策使得這些國家具有(對美)競爭優勢。

而美聯儲決策層不願意推行其他央行已經實施數年的非常規政策。美聯儲將在12月10日-11日舉行下一次貨幣政策會議。

但投資者在2020年可能面臨預料之外的突發事件和市場波動,包括:美國總統大選兩極分化、利潤率承壓、企業債臺高築、主要央行放慢降息步伐,以及突發的政治事件,這些因素疊加均有可能限制金價下跌空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