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全球經濟明年好轉,金價進入寒冬?

全球經濟明年好轉,金價進入寒冬?

關鍵字:全球經濟好轉

12月5日,國際金價維持震盪趨勢,主要原因在於國際貿易局勢傳來利好消息,但市場對美國經濟情況仍有一定擔憂,但分析師認為明年全球經濟增速將加快,可應對更寬鬆的金融環境,貿易爭端也可以得到解決,金價轉而承壓。

分析師表示,儘管年平均GDP增長率可能僅會從2019年的3.1%小幅升至2020年的3.4%,但這表明明年經濟增長將逐漸加快。他們預計,明年美國經濟情況將出現好轉、英國將完成脫歐並放鬆貨幣政策刺激經濟。

分析師預計,2020年和2021年全球GDP增幅分別為3.2%和3.5%。里昂證券(CLSA)預測,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率為2.2%,低於前一年的2.9%,預計在2020年達到1%,然後在2021年反彈至2.2%。

分析師預計,直到2020年年中,印度國內生產總值(GDP)仍將低於平均水準,只有在2020年第三季度(第三季度至2020年)才會有所改善(超過6%)。分析師稱,我們認為,目前的風險是延長資產負債表去杠杆化週期,推遲私人投資週期的復蘇,從而進一步損害印度的潛在增長。

外媒短觀調查顯示,日本製造業者12月對業務狀況的悲觀程度有所減輕,服務業者信心較前月改善。日本料推出經濟刺激計畫以提振經濟。日本11月製造業者悲觀情緒創2013年來最高,當月服務業信心亦降至三年低位,因日本經濟受到全球放緩、自然災害以及消費稅上調的三重打擊。追蹤日本央行季度短觀的路透月度短觀調查顯示,製造業和非製造業信心未來三個月料進一步改善。

由於貿易問題仍未解決,且全球需求減弱,日本政策制定者希望,在勞動市場緊俏的背景下,穩健內需將有助抵銷出口減少的影響。和三個月前相比,路透短觀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基本沒太大改變;服務業景氣判斷指數則下降,顯示12月13日將公佈的日本央行季度短觀可能表現遲滯。

分析師稱,明年全球經濟將出現好轉,美聯儲降息也暫告一段落,黃金可能要面臨比較艱難的處境,2020年金價不會出現太大的上漲。但分析師還表示,美國總統大選兩極分化、利潤率承壓、企業債臺高築以及突發的政治事件等,均有可能限制金價下行空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