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良好數據施壓金價,市場維持震盪

良好數據施壓金價,市場維持震盪

關鍵字:良好數據施壓金價

12月17日,金價維持震盪,雖然英國硬脫歐的資訊提升了避險情緒,帶動金價上漲,但美國公佈數據表現良好也對金價構成施壓。同時,市場還需要關注特朗普談核問題,美國政府停擺問題以及全球貿易局勢等重點資訊。

上周英國大選塵埃落定之後,本周無協議脫歐的威脅重現,英鎊已悉數回吐了自上周大選的出口民調預測保守黨獲得多數地位以來的所有漲幅,而英國股票下跌了逾1%。

擔憂情緒重燃主要是因為英國首相鮑裏斯·詹森採取行動修改法律、明確規定英國脫歐過渡期不會延續到後年之後。如果過渡期期間沒有達成新的協議,那麼英國將會硬脫歐。

如果英國能在2020年1月31日順利脫歐,英歐雙方將進入脫歐後的過渡期。期間,英國名義上脫離歐盟,但在其他所有方面仍然享受歐盟成員國待遇。在這段時間內,英歐雙方將努力達成新的貿易協定。

週二紐約時段,美國方面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11月新屋開工和營建許可數據表現均超出預期,良好的美國房市數據給金價帶來壓力。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11月營建許可月率實際公佈1.40%,預期-2.9%,前值5%;美國11月新屋開工年化月率實際公佈3.20%,預期2.3%,前值3.8%。

據報導,義大利巴裏銀行近日曝出資金缺口巨大並陷入嚴重危機。上週末,義大利央行已開始接管該銀行。義大利政府內閣最終批准向巴裏銀行注資9億歐元。

美國越來越多代表激烈選區的民主黨議員16日“賭上政治前途”,表態支持彈劾總統特朗普。

眾議院訂18日或投票表決兩項彈劾條款,並可能最快在23日宣佈彈劾檢控團隊成員名單,計畫於2020年1月交由參院審理。

目前,美國國會兩黨正在就開支法案進行最後的協商,法案必須在12月20日之前通過,以避免聯邦政府關門。據知情國會助手說,眾議院民主黨人正試圖在1.4萬億元的開支法案中增加幾項醫療保健規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