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短期內難以建立貿易協定,硬脫歐預期增加

短期內難以建立貿易協定,硬脫歐預期增加

關鍵字:貿易協定

11月18日,英鎊兌其他貨幣全數下跌,因為市場對英國出現無協議脫歐的擔憂再度增加,市場出現拋售英鎊行為,同時英國首相詹森打算將英國脫歐的最後期限定在2020年的12月。

分析師表示,詹森的計畫,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英國和歐盟達成報以協議的計畫,大部分的交易員都認為不可能。因為詹森的強硬態度,讓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上升,英鎊持續下跌。對於英鎊兌美元來說,1.30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

不過交易員也正準備迎接更多的動盪,因為詹森準備最早在本週五讓議會對他的英國脫歐協議進行投票。詹森希望兌現他在大選時做出的承諾,在明年12月31日維持現狀的過渡時期結束之前,與歐盟敲定一項新的自由貿易協定。

儘管歐盟從未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完成任何貿易談判,但英國官員似乎相信,12月的最後期限將迫使歐盟與其的談判能達成快速貿易協議。就歐盟官員而言,他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

對於英國來說,脫歐背後的關鍵驅動力之一是重新獲得制定自己的貿易政策的資格,因為在歐盟時期,這一部分是歐盟負責的。在過去的三年中,與美國等國簽訂新的自由貿易協定的承諾一直被反復提及。英國想要的是,在不承擔任何義務的情況下,獲得加入歐盟共同市場的好處。它尋求與歐洲的零關稅商品貿易,但又希望在制定環境和勞工標準、食品安全規則、進入英國漁場等方面走自己的路。就在詹森贏得大選的幾天後,法國和德國領導人明確表示,未來的任何貿易協定都必須確保英國和歐洲經濟之間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也就是類似的規則和規定,包括國家援助等專案。

分析師表示,英鎊近日的下跌是對選舉後狂熱上漲的修正,因為現實情況已經表明,整個脫歐鬧劇並沒有結束。脫歐問題回歸議程的速度比預期要快;儘管現在評估硬脫歐重新出現的風險為時過早,但有一個事實是,詹森錯過了10月31日這個“無論如何的”脫歐截止期限,暗示2020年12月的過渡期截止期限也可能延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