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走勢虎頭蛇尾,上漲動力缺失

美元走勢虎頭蛇尾,上漲動力缺失

關鍵字:美元走勢虎頭蛇尾

美元在今年的整體走勢表現得不如人意,漲幅並不明顯,同時美國政府傾向于美元走軟,而且2020年美國可能進行一場有爭議的總統大選,明年的美元走勢很難確定。分析師指出,未來美元走勢將持續走低。

自年初以來,美元指數穩步攀升態勢,在5月中旬觸及高位98.38。但自那以來,美元指數走勢反轉,出現明顯回檔態勢,並在6月25日最低觸及95.84。隨後,再度開啟強勁的反彈走勢。

在第三季度,強勢美元主宰外匯市場,一度向100大關發起衝擊。美元指數在9月末最高觸及99.47,該指數在10月1日當日更是觸及年內峰值99.68。

分析師預測,2020年第一季美元指數將交投于95.5,明年第三季將降至93.4。高盛策略師認為當全球經濟增長回升、風險偏好改善時,美元便會走軟。不過該行也指出,由於美國經濟較其他發達經濟體仍有一定優勢,相信美元不會遭到大幅拋售。

儘管美聯儲採取了一定程度的降息措施,而且保護主義沒有解決不利的經常帳戶平衡問題,但美元在過去一年裡還是成功反彈。在第四季度的增長步伐似乎有所放緩之後,由於利息敏感需求的改善,美國似乎有望在2020年初恢複增長。這應該會讓美聯儲永遠放棄降息工具,這將對美元形成支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