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製造業資料表現較差,金價小幅上漲

製造業資料表現較差,金價小幅上漲

關鍵字:金價小幅上漲

在1月3日的行情中,美國方面公佈的市場比較關注的美國製造業PMI資料,資料結果表現不及預期,而營建支出資料則表現較好。資料公佈後,金價短線小幅上漲。關於美聯儲12月的會議紀要也需要關注。

具體資料顯示,美國12月ISM製造業PMI實際公佈47.20,預期49,前值48.1。其中分項,美國12月ISM製造業就業指數實際公佈45.10,前值46.6。美國12月ISM製造業PMI為2009年6月以來最低。

美國製造業經歷了動盪的一年,12月的表現為2009年6月以來最差。這也標誌著這一資料已連續五個月下滑,遜于分析師此前的預估值。其原因是訂單減少,工廠繼續減產。同樣,這一資料表明,美國工廠仍然受到國內商業投資萎縮、全球需求走軟的桎梏。

對於美國製造業,有分析指出,目前市場預期美國經濟將保持適度增長,但仍有資料顯示美國製造業依舊疲軟。12月利率決議上,美聯儲表示製造業成為了拖累美國經濟的一個重要因素。儘管四季度以來全球製造業景氣度整體回升,但美國自身製造業PMI短期復蘇不確定性仍在。

此前週四美國方面曾公佈了美國12月Markit製造業終值資料,結果該資料略微差於預期。具體資料顯示,美國12月Markit製造業PMI終值實際公佈52.4,預期52.5,前值52.5。

分析師指出,美國製造業繼從2019年夏季的低位復蘇,以2019年初以來的最好表現結束了2019年。不過,去年12月的製造業總體擴張速度仍有所放緩,仍然比前年同期水準低。這表明與2019年初的情況相比,生產商在2020年初的基礎比較薄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