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伊關係緊張,但市場不能忽視牽制因素

美伊關係緊張,但市場不能忽視牽制因素

關鍵字:美伊關係緊張

1月6日,因美伊的緊張關係升級,市場擔心中東局勢面臨失控,投資資金湧入避險市場,而且伊朗導彈不對處於高度戒備狀態,而美國則持續高壓的強勢態度,雖然美國製造業數據表現較差,但美國就業市場仍支撐著美元的高位。

美國日前狙殺伊朗軍方一名高級指揮官後,後續風波越演越烈,各界對於中東衝突事態擴大的擔憂升溫。黃金走勢延續了上周五(1月3日)開始的避險趨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稱,如果伊朗軍方或其代理人對美方利益實施進一步打擊,華盛頓將針對它所選定的伊朗決策者採取行動。

分析師說:“在美國和伊朗之間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如何發展變得更加明朗之前,市場參與者可能保持謹慎。”並指出緊張地緣政局可能損及全球經濟增長。

除了中東局勢外,美國上周五公佈的製造業數據令人失望,投資人也在關注美國經濟的健康狀況。本週五(1月10日)將迎來新十年的第一份美國非農就業數據。預計2019年12月份的數據將延續年底樂觀勢頭。

美國今年11月將舉行大選,特朗普似乎在經濟方面沒什麼可擔心的。去年11月3.5%的失業率創下半個世紀以來最低水準,新增就業崗位26.6萬個也創下10個月最大增幅。12月新增崗位料降至16.5萬個,但仍遠高於吸納新增就業人口所需的單月增加10萬個崗位。

就業狀況顯示,貿易紛爭並未對美國整體經濟產生較大影響,美國第三季GDP環比年率終值為成長2.1%。製造業就業確實受到了衝擊,但中美有望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