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全球經濟增長良好,金價可能有所下跌

全球經濟增長良好,金價可能有所下跌

關鍵字:全球經濟增長良好

國際金價從高位回落,雖然早前美國和伊朗的局勢有所緩和,但本周市場即將公佈美國非農數據,可能對金價帶來一定的影響。同時,市場對國際貿易局勢緩和的預期也在提振全球經濟的增長。

美國的工廠活動較好,但歐洲的工廠活動依然疲弱。美國12月就業數據將於週五出爐。摩根大通採購經理人指數反映了10月和11月全球製造業和服務業活動的增長。12月製造業指數的下滑將加強人們對未來數據點的關注,一些分析師預計,與全球經濟相關的高風險投資將獲得正回報。

分析師表示,我確實認為,新興市場將出現一些不錯的增長。一些分析師預計,這股勢頭將轉回海外。對全球經濟增長日益樂觀的另一個跡象是,石油和銅等對建築和交通運輸至關重要的大宗商品價格在去年12月大幅飆升。

華爾街日報美元指數上周跌至3月以來最低水準,海外投資反彈。美元走軟使以美元計價的資產對外國買家來說更便宜,這可能會支持資金流入市場風險較高的角落。美元可能在週五美國公佈非農就業數據後出現波動。美國11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6.6萬人,為1月以來就業市場表現最為強勁。在截至11月的三個月裏,就業崗位平均每月增長20.5萬個,較今年早些時候有所回升。失業率處於50年來的最低水準,消費者支出的穩定幫助美國在2019年保持了經濟增長的穩定。現在,許多投資者押注,貿易不確定性的緩解和利率的降低將刺激商業投資,為市場提供新的推動力。

地緣政治是支撐金價的另一個因素。美國下令在伊拉克境內發動襲擊,打死伊朗少將索萊馬尼(Qassem Soleimani)後,股市週五下跌,加劇了中東的緊張局勢。但隨著兩國局勢和緩,金價也隨之從高處跌落。分析師表示,市場認為美伊緊張關係有所緩解。由於伊朗沒有採取立即報復行動,市場對未來中東局勢不再那麼悲觀。這也使得今日亞盤黃金價格下跌。另外,我們也看到一些投資者進行了獲利了結。若該地區衝突持續降級,那麼黃金價格有望迅速下降,預計會降至1500美元以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