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地緣政治因素能否繼續支撐金價,未來金價趨勢如何?

地緣政治因素能否繼續支撐金價,未來金價趨勢如何?

關鍵字:地緣政治因素

目前黃金投機性多頭持續增加,由於市場資金湧向避險產品,當前金市的上漲動能比一般情況更強,但黃金雖然受到了支撐,但分析師也提醒廣大投資不要操之過急。

疲弱的流動性狀況可能誇大了價格走勢,交易員只是在假期結束後才逐漸恢復全面活躍,這意味著從年初以來的大幅波動中推斷趨勢仍是一個難題。季節性是另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金價進一步上漲可能導致避險需求上升,但隨著不確定性的持續存在,價格持續大幅反彈的門檻往往會提高。如果不確定性在相當大的程度上滲透到通脹和增長,將會產生更持久的影響。

黃金有更多上漲空間。除了中東局勢,由於利率低迷,黃金的機會成本非常低,這是非常重要的利好因素;此外,分析師指出,全球多國央行都在增持黃金儲備,有很多因素都在對黃金市場的走高起作用。在中東局勢發酵後,人們更意識到需要避險,這將是今年全年市場的基調。

屆時市場會意識到2021年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會有更多避險情緒提振;分析師指出,過去幾年黃金的避險功能受到市場之一,但從近期的表現來看,黃金的避險資產功能得以證明;此外,每年年初通常都是黃金表現較好的時段。年末黃金投資者們通常都會減少持倉,因此在此次中東局勢爆發後,黃金市場的持倉處在並不高的水準。

地緣政治風險持續、美元走軟以及實際利率為負,這些因素將使金價在2020年繼續上漲;不過,分析師們在地緣政治因素將在多大程度上繼續支持黃金的問題上存在一些分歧。在中東緊張局勢升級後,投資者紛紛湧入通常較為安全的資產,石油和債券價格也大幅飆升,金價飆升至七年高位;除了地緣政治風險,宏觀因素也增強了黃金作為不確定性對沖工具的吸引力。美元走軟和持續的負利率環境是支撐黃金的主要趨勢。

由於農曆新年假期前中國的實物需求以及投資者投資組合的重新平衡,一月和二月通常是強勁的幾個月;央行購買黃金可能提供進一步的動力,特別是在諸多央行尋求美元貶值的情況下。哈薩克斯坦、俄羅斯和中國仍將是黃金的淨買家,這有點像黃金市場的黃金時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