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數據不及預期,美聯儲加息門檻提高

美國數據不及預期,美聯儲加息門檻提高

關鍵字:美聯儲加息門檻提高

1月14日,美國公佈了市場比較關注的12月末季凋CPI數據,數據結果顯示沒有達到市場的預期,在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出現了小幅上漲,而美聯儲對未來政策還沒有明確表示,但不及預期的通脹數據以及部分官員言論表示,美聯儲加息的門檻會進一步提高。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12月未季調CPI年率實際公佈2.3%,預期2.4%,前值2.1%;美國12月未季調核心CPI年率實際公佈2.3%,預期2.3%,前值2.3%。 美國12月未季調CPI指數實際公佈256.97,預期257.17,前值257.21。

美國12月CPI數據小幅上漲,月度潛在通脹壓力有所回落。此外,美國12月未季調CPI年率錄得2.3%,創下2018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準。這或能使美聯儲至少在今年年底前保持基準利率在當前水準不變。

美國的通脹數據至關重要,因為其是美聯儲政策的重要參考指標之一。最大化就業與通脹穩定,本來就是美聯儲的兩大給定政策任務。眼下,在失業率低於4%,“充分就業”已無懸念的背景下,通脹就成了美聯儲僅剩的政策調控目標。

最近的紐約聯儲消費者預期調查預示,短期通脹可能攀升,未來一年的通脹預期為2.53%。美國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指出,直至通脹走高前,推動加息存在一個非常高的門檻。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威廉姆斯表示,美聯儲保持並達成2%通脹目標至關重要,即使全球低利率可能會持續。威廉姆斯的話稱,“對低中性利率有一個艱難的適應過程,這些因素基本上是我們在接下來五到十年所要解決的問題。如果通脹持續像這樣低於我們的目標水準,那麼通脹預期的下行趨勢就可能持續,通脹預期將遠低於目標水準。”

分析指出,美聯儲明確表示,他們將容忍較高的通貨膨脹,這意味著他們已經設定了很高的通脹門檻,分析認為2020年美聯儲可能會進一步提高對於通脹走高的容忍,因為美聯儲內部出現了更多的鴿派轉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