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央行利率決議整體偏鴿派預期

央行利率決議整體偏鴿派預期

關鍵字:央行利率決議

由於中東地區政治危機有所升級,市場的避險情緒逐漸升溫,同時本週三大主要行情都將逐步公佈其利率決議,市場普遍預計央行將維持鴿派離場,對金價起到一定的支撐作用。

本周最重要的事情將是三家主要央行做出利率決議:日本央行、加拿大央行和歐洲央行。分析師表示,整體趨勢可能會保持鴿派,這對金價有利。

分析師稱,黃金市場的人們肯定需要關注其他央行的動向。即使政策不放鬆,目前也肯定存在一種鴿派情緒,這是支撐價格的一個因素”。進一步趨於鴿派可能進一步提振黃金,重要的是要注意央行聲明中可能透露的任何新資訊。

市場目前的共識是三大央行將維持其貨幣政策不變。未來幾天全球一些最重要的央行所提供的經濟前景,可能為市場增添更多色彩,因投資者確定短期內有多少風險敞口是值得的。

除上述講到的三大央行外,美聯儲的動向也將引起人們的注意。過去兩個月,美聯儲通過回購市場向銀行體系注入額外流動性的操作,幫助推高了金價,這也令黃金市場受益。美聯儲自9月以來不僅已注資近3000億美元,而且最近還指出,至少在4月之前,它“可能會繼續向市場注入臨時資金,時間比決策者預期的要長”。美聯儲的這些額外現金注入,幫助金價保持在高於1550美元的長期阻力位之上。

隨著美國股市繼續創下歷史新高,美聯儲可能會再次轉向其國內政策目標,而歐洲央行已經停止進一步降息。歐元區陷入了似乎永無止境的負利率貨幣政策,這摧毀了其債券市場。

人們普遍希望經濟會表現得相當好,這對黃金來說通常不是特別好。人們關注經濟,認為它現在運行良好。但這並不意味著這種情況會持續下去。人們一致認為,我們不太可能看到美國經濟增長過於強勁。普遍的共識是,除了創紀錄的債務,美國可能還會進一步減稅,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可能會保持較低的利率。推動金價走強的另一個因素可能是市場對貿易協議的解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