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多空較量,貿易情緒成全球關注點

金價多空較量,貿易情緒成全球關注點

關鍵字:金價多空較量

在1月22日,現貨黃金圍繞在關口附近震盪,目前沒有強力因素打破當前的平衡,但全球美貿易局勢仍是投資者所關注的重點,法國和美國的數字稅問題有所緩和,但特朗普在達沃斯論壇上的發言也引發了市場擔憂。

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達沃斯論壇上再度鼓吹“美國優先”政策,敦促各國“把本國公民放在首位”。特朗普繼續在達沃斯向世界領導人兜售他的“美國優先”議程。特朗普的講話讓投資者對全球未來的貿易局勢捏了把汗。

儘管有報導稱,此前特朗普總統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就數字稅爭端達成了協議,且一度緩和了全球貿易的緊張情緒,但特朗普總統的講話並未提及與歐盟或成員國正在進行的貿易磋商。

特朗普表示,“只有當政府把本國公民放在首位時,人們才會充分投資於自己的國家未來。”特朗普的“美國優先”政策試圖通過貿易保護或減稅等經濟政策使普通美國人受益。

據《歐洲時報》報導,口紅、乳酪、香檳等法國產品躲過了美國的關稅報復嗎?近日,美法暫停了“數字稅”爭端,並緩和了市場擔憂情緒。但週三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稱不會放棄徵稅。

20日晚間,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社交媒體表示,與美國總統進行了順利的對話,“我們將共同致力於達成一個良好協議,以避免所有關稅升級”。

本周市場對美聯儲進一步放寬政策的預期又有所升溫。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達沃斯論壇上再度抨擊了當前美聯儲的政策。

自上周以來,特朗普多次在公開場合抨擊美聯儲的政策。特朗普抱怨美聯儲的相對緊縮的貨幣政策,並直言後悔當初選了鮑威爾作美聯儲主席。特朗普在2017年最終選擇了傑雷米-鮑威爾為美聯儲主席,但幾乎從鮑威爾開始加息後就對此表示後悔。特朗普就表示,當德國和其他國家借錢還有報酬時,這讓我很困惑。

分析人士認為,由於共和黨佔據參議院多數席位,彈劾案至此可以算是進入特朗普的“主場時間”。雖然眾議院提交的彈劾條款有很大可能會被參議院否決,但這場結局缺乏懸念的彈劾案有可能激發民主黨選民的投票熱情或者改變搖擺選民的決定,從而對總統選舉產生某種程度的影響。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