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全球貿易下滑,市場等待美聯儲指引

全球貿易下滑,市場等待美聯儲指引

關鍵字:全球貿易下滑

1月29日,金價出現窄幅震盪,市場當前正在等待美聯儲的利率決議,同時相關指標顯示,全球貿易自金融危機以來,出現首次下滑,表明貿易短期內不會復蘇,而債務水準的不斷上升則有可能對全球經濟造成衝擊。

一項受到密切關注的活動衡量指標顯示,到2019年底,全球貿易將出現自金融危機以來的首次年度下滑。調查結果提供了最新證據,表明美國和中國之間針鋒相對的關稅爭端已波及更廣泛的供應鏈。企業和市場觀察人士預計,短期內不會出現全面復蘇。

過去兩年,一些最大經濟體之間的一系列激烈貿易僵局導致數千種產品被徵收高額關稅,提高了進口商的成本,並限制了關鍵市場的准入。最近的一波經濟調查也描繪了類似的全球貿易慘澹景象。面對更高的成本和高度的不確定性,企業在利潤率和投資計畫方面舉步維艱。貿易緊張給製造業帶來了特別的壓力,今年美國和歐洲的製造業陷入了衰退。

特朗普政府最近分別宣佈的與中國和北美交易夥伴的關係和緩,可能會在2020年讓貿易活動回到正軌,但企業和市場觀察人士預計,短期內不會出現全面復蘇。在全球範圍內,關稅加劇了更大範圍內的經濟降溫,而近年來成為目標的絕大多數產品仍被徵收關稅。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二敦促政策制定者密切關注債務水準不斷上升等可能對全球經濟構成中期風險的金融脆弱性,並表示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不是解決之道。

在全球放鬆貨幣政策幫助支撐了2019年的增長後,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活動將出現小幅反彈,儘管幅度低於此前的預測。IMF表示,如果沒有去年的行動,全球經濟增長率將下降0.5個百分點。這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發達經濟體和新興市場經濟體的政策降息幅度最大的一次。

2019年因貿易爭端引發的全球貿易下滑在短期內難以恢復,如果全球經濟真的出現中期風險,那麼央行必定要採取更加有效的手段。此外,由於本周晚些時候還有美聯儲利率決議,雖然市場預計美聯儲大概率會按兵不動,但如果美聯儲官員講話中意外放鴿,仍將對金價產生極大影響。不少分析師預計今年美聯儲會降息一次。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