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ADP數據大好,但避險情緒仍在支撐金價

ADP數據大好,但避險情緒仍在支撐金價

關鍵字:避險情緒支撐金價

2月5日晚,美國發佈重要資料,其中素有小非農之稱的ADP就業資料大好,金價短線出現下跌,但隨後便回升至原來的點位範圍。原因時公共衛生事件帶來的避險情緒仍在影響金價走勢。

具體資料顯示,美國1月ADP就業人數(萬) 新增 29.10萬人,預期新增 15.8萬人,上月新增20.2萬人。

美國1月建築業就業人數增加4.7萬人,12月增加3.7萬人;1月製造業就業人數減少0.7萬人,12月增加4.7萬人;1月貿易/運輸/公用事業就業人數增加0.8萬人,12月增加7.8萬人;1月金融服務業就業人數增加0.2萬人,12月增加1萬人;1月專業/商業服務就業人數增加4.9萬人,12月增加6.1萬人。

ADP就業資料公司副總裁表示,商品生產商增加了就業機會,特別是在建築和製造業,而服務提供者在休閒和招待方面獲得了很大的收益。中等規模的公司創造了大量就業機會,但小公司在過去18個月的表現最好 。

和的冬季天氣極大地促進了一月份的就業增長。休閒業、招待業和建築業的就業機會增加幅度特別大。就業增長背後的資料中顯示,這與低失業率和穩定失業率相一致 。

今年對貿易和英國脫歐的擔憂已經被公共衛生事件對中國經濟和全球的未知影響所取代。不過,1月份的就業計畫基本上是在健康危機達到之前制定的,儘管企業高管們肯定意識到了這種危險。

雖然美國ADP資料大好,但是黃金也只是短暫的下跌了一下,隨即回升至原來的水準,表明當前市場仍然對亞洲公共衛生事件引起的經濟風險十分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