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避險貨幣受到提振,美元再次創下新高

避險貨幣受到提振,美元再次創下新高

關鍵字:避險貨幣受到提振

2月6日,美元指數創下今日新高,原因在於市場擔憂公共衛生事件將對全球經濟造成影響,有分析師調查顯示,未來一個月裡,避險貨幣可能會受到新的提振影響,並認為此次公共衛生事件會讓美元的優勢持續未來六個月。

全球各地當局都力圖阻止病毒迅速擴散,金融市場也受影響。分析師預計這將支撐日圓和瑞郎等避險貨幣本月上漲2%-3%。 亞洲公共衛生事件也料支持已基本主宰匯市約兩年的美元進入2020年仍維持高檔,受訪的分析師中,半數預測美元的優勢將至少再持續六個月。

大田環球表示,只要消息面還是比較消極,美元、日圓和瑞郎很有可能仍會受到追捧,新興市場貨幣將失寵。如果情況惡化,美元指數和日圓可能最多會上漲3%左右。在同樣的情況下,瑞郎兌歐元料升值近2%。

但避險貨幣需求預計不會持續,大多數分析師預計未來12個月美元兌所有主要貨幣將下跌。 預計未來一年,歐元、日圓、英鎊和瑞郎兌美元將走強。 歐元和英鎊一年後漲幅料為4%左右,傲視其他貨幣。緊追在後的是日圓,一年後料比目前上漲逾1.5%。

雖然這樣的看法已有接近兩年的時間,但最新調查卻明顯發生變化。經常預期美元強勢將至少持續六個月的分析師,這次信心沒那麼強了。 50位受訪者中有22位稱,美元的強勢不太可能超過未來六個月時間。其餘受訪者則認為持續時間為6-12個月或者逾一年。

不過,有鑒於全球經濟對美國的依賴,以及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作用,美元即便出現下滑,很可能程度有限。近期美元將得到來自新興市場及其他風險國家的資金流入,但當這些資金流逆轉時,她也不認為反轉程度會很大。她認為美元12個月後會稍微貶值,或者溫和貶值,因為美國存在衰退風險。這些充其量僅稱得上是溫和下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