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非農失業率持續低位,美國經濟有望溫和增長

非農失業率持續低位,美國經濟有望溫和增長

關鍵字:非農失業率持續低位

2月7日晚,美國勞工部公佈非農就業資料,資料顯示,過去三個月,非農就業新增人數21.1萬,建築業、醫療保健和運輸業的就業人數有所增加,暗示美國經濟可能呈現溫和增長。

非農公佈後,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暗示,市場預計美聯儲在3月會議上維穩的概率上升至94%,加息概率為0%,降息概率為6.0%;市場預計美聯儲2020年可能降息1次。最早在2020年9月會議上行動,降息概率為62.1%,若此次會議上沒有降息,11月降息概率為66.7%。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查看

美國勞工部公佈的美國1月非農新增就業人口22.5萬,好於預期的16.5萬;失業率意外回升至3.6%,失業率已經連續22個月保持在低於4%的水準,這是自20世紀60年代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薪資增速回升至3.1%;工資資料樂觀,有望緩和美國第一季度GDP增速放緩的擔憂情緒,進一步削弱美聯儲降息預期。薪資增速自2018年10月來幾乎一直維持在3%上方,僅2次意外不及3%(9月、12月均錄得2.9%),顯示在國際貿易局勢不穩定、全球經濟低迷的大環境下,美國經濟增速並未出現顯著衰退跡象。

美國1月就業增速有所加快,表明儘管商業投資下滑加劇,但美國經濟可能繼續溫和增長,一反往常的溫和天氣提振了與天氣相關行業的就業。政府對企業的調查顯示,美國1月建築工地就業人口增幅為一年來最高,運輸和倉儲行業的招聘也錄得強勁增長。但隨著公共衛生事件對供應鏈造成影響,尤其是蘋果公司等科技公司的供應鏈,預計2月份就業增長將放緩。

1月非農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在下周發表半年一度的貨幣政策講話,今天的就業報告給他帶來了一些好消息,可以談論,或者說部分歸功於他。美聯儲暗示今年將維持利率不變,這份報告也證實了這一預期;總體就業資料是堅實的,並表明勞動力市場仍然相當強勁,平均每小時工資的增長對美國工人來說是個好消息,勞動力參與率的上升表明我們的勞動力市場仍然有些疲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