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多空於關口較量,市場方向需要指引

黃金多空於關口較量,市場方向需要指引

關鍵字:市場方向需要指引

2月10日,現貨黃金價格在1570關口附近震盪,當前正處於黃金多空因素的較量,中國CPI資料提升了黃金的抗通脹需求,但強勢美元和美國經濟的樂觀表現也在限制金價上漲,目前市場需要新消息的指引。

分析認為,同比漲幅擴大既有春節及衛生安全事件影響的因素,也有今年與去年春節錯月、去年對比基數較低的因素。總體來看,CPI漲幅擴大不會制約貨幣政策,需要關注疫情對工業品價格造成的下行壓力。

資料顯示,全球ETF黃金持有量上一次達到如此高的水準是在2012年12月,當時美聯儲將利率維持在接近零水準,同時增加了QE資產購買計畫,以提振經濟成長並降低失業率,為黃金提供了良好的持有條件。

在全球經濟風險上升的背景下,美國經濟增長依然良好。這時候美元就作為一種避險貨幣受到市場追捧,雖然這種避險屬性和金價類似,但以美元計價的金價勢必會因為美元的升值,金價的升勢受到一定的限制。

行情資料顯示,今年伊始美元匯率穩步攀升,在上週五強勁的非農資料發佈後,美元指數已升至了去年10月初以來的最高水準。

美元走強將使得企業將海外銷售收入匯回美國的成本更高,也使得出口商的產品在海外競爭力下降。美元走強還會影響新興市場和大宗商品,美元升值會讓以美元計價的資產對海外投資者來說變得更加昂貴。此外,當美元走強時,發展中國家償還美元債務的成本也會變高。

在分析師對貿易緊張局勢感到擔憂的情況下,2019年大部分時間,美元以及與美國經濟增長掛鉤的投資相比其他資產表現更優。許多投資者在新一年剛開始時曾預計,隨著貿易協定的達成以及英國脫歐前景的明朗化,這一趨勢可能出現逆轉。但現在結果恰恰相反,交易員們現在質疑全球經濟能否重新加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