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避險情緒推動金價,近期可能出現歷史高位

避險情緒推動金價,近期可能出現歷史高位

關鍵字:避險情緒推動金價

2月17日為美國假期,國際金價市場的交易情況相對暗淡,但隨著金價的不斷創下新高為,黃金在市場上的吸引力越來越大,部分分析師認為,避險情緒的升溫正在不斷增加黃金的避險價值。

隨著歐元和日元匯價下的金價創下新高,巨大的黃金市場在外匯市場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一些市場分析師認為,金價兌兩種主要貨幣的新高進一步表明,黃金作為一種避險資產的投資吸引力日益增強。

與歐洲和日本債券相比,黃金確實是一種有吸引力的資產。不過,他補充稱,金價兌這兩種貨幣創下的紀錄高點,更多地與歐元和日元的結構性問題有關。

歐元兌美元自年初以來已大幅下跌,從1.125美元跌至1.085美元的最新低點。歐元兌美元還有更大的下跌空間。歐元兌美元匯率目前處於兩年來的最低水準。與此同時,美元兌日元繼續在區間頂部交投。美元今年的漲勢令人印象深刻,金價上漲只是其它貨幣走軟的結果。

以其它貨幣計價的金價屢創新高,反映出外匯市場日益疲軟。他表示貨幣貶值通常是推動基準價值儲存手段價格上漲的主要力量,但這與金價上漲關係不大,更可能反映的是紙幣的貶值。

美元走低可能只是時間問題。儘管美元在2020年迄今表現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強勢,但它並沒有動搖黃金市場的樂觀情緒。在美元走強的情況下,金價維持在1550美元左右的關鍵支撐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