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歐元兌美元創新低,負利率政策惹爭論

歐元兌美元創新低,負利率政策惹爭論

關鍵字:負利率政策

2月18日,歐元兌美元延續下跌走勢,刷新新的低位,同時市場上的歐洲負利率的爭論開始升溫,同時避險情緒也對美元有一定的推升作用,當歐元兌美元的走勢持續下行,而鮑威爾兌美國經濟有樂觀預期,歐元兌美元將進一步走低。

歐洲央行的政策預期給歐元沉重的壓力,同時也遭到了德國鷹派的強烈不滿。外界的埋怨和不滿對歐洲央行行長來說已是“家常便飯”,歐洲央行的次級工具已經招致了很多激烈的政治情緒

決策者們堅稱,目前-0.5%的利率所產生的副作用還不至於大於更普遍的經濟益處。經濟學家將負利率利弊相抵的水準稱為“反轉利率”。但是借貸成本低於零引起一些公民的不滿,意味著這項政策可能還面臨政治因素限制。

許多官員肯定不願公開承認這樣一個提振通脹的重要工具在政治上是有期限的。這不僅會限制他們的選擇範圍,也會損害歐洲央行的獨立性。和一些同行一樣,歐洲央行也面臨來自於渴望影響其策略的政客們日益沉重的壓力。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11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表示,歐洲央行正著手應對數位化、氣候變化以及歐元系統結構缺陷三大結構性挑戰。

歐洲央行1月份啟動貨幣政策戰略評估,計畫年底前完成。拉加德強調,歐洲央行將評估數位化快速發展、環境可持續性發展面臨威脅、全球化以及金融結構演變如何進一步改變貨幣政策運行環境。

拉加德說,更富彈性的歐洲經濟貨幣聯盟將提高歐元區的抗風險能力,也將支撐歐洲的全球影響力,包括使歐元在世界範圍內更具吸引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