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四季度GDP符合預期,但公共衛生事件影響一季度增長

美國四季度GDP符合預期,但公共衛生事件影響一季度增長

關鍵字:美國四季度GDPF符合預期

2月27日,美國公佈一系列市場重點關注的經濟資料,當中美國的四季度GDP資料符合市場預期,但是1月耐用品訂單不及預期,但一系列資料公佈後,現貨黃金短線震盪,整體維持上漲趨勢。

具體資料顯示,美國第四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實際公佈2.1%,預期2.1%,前值2.1%。

其他分項顯示,美國第四季度消費者支出年化季率修正值實際公佈1.7%,預期1.7%,前值1.8%;美國第四季度GDP平減指數修正值實際公佈1.3%,預期1.4%,前值1.4%。

國經濟第四季度溫和增長,但在2020年初因迅速蔓延的新冠病毒面臨危機。雖然目前為止還沒有確切證據表明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影響美國經濟,但經濟學家預計,陷入困境的製造業將受到供應鏈中斷和出口的打擊。

本次公佈的是去年四季度美國GDP的修正資料,並未體現當前市場廣泛關注的公共衛生安全問題。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表示,公共衛生安全問題可能影響美國GDP,但程度無法確定。特朗普稱衛生安全對美國人造成的風險仍然很低,如果問題擴散,準備好採取任何需要的措施。
在公共衛生安全問題得到控制之前,風險顯然偏向下行。越來越多的企業預計,如果供應鏈中斷持續到第二季度或更晚,則可能會減產。高盛預計,若問題得到控制,美國經濟活動將在第二季度反彈。

其他分項顯示,美國1月扣除飛機非國防耐用品訂單月率初值實際公佈1.1%,預期0.1%,前值-0.8%。美國1月扣除運輸耐用品訂單月率初值實際公佈0.9%,預期0.2%,前值-0.1%。

機構美國1月耐用品訂單月率指出,美國一月耐用品訂單量小幅下降,原因是軍事武器訂單不景氣、汽車需求下降。商業投資表現疲軟,而且鑒於新冠病毒的蔓延對全球經濟造成的破壞,商業投資可能會繼續疲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