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央行寬鬆預期和脫歐談判拖累英鎊

央行寬鬆預期和脫歐談判拖累英鎊

關鍵字:英鎊受到拖累

3月13日,英鎊兌美元出現大幅度下滑,價格跌至近五個月的新低,目前美元普遍走強,英鎊受到較大承壓,同時英國央行的進一步寬鬆預期以及和歐盟的談判並沒有積極因素,這些情緒都對英鎊有持續的施壓。

在英國央行緊急降息之後,市場對英國央行進一步降息的預期進一步升溫。歐洲時段盤中,英國央行公佈了一份特別政策會議紀要。該紀要內容是週三(3月11日)緊急降息的會議紀要,在週三英國央行緊急降息50個基點至0.25%。

特別會議紀要顯示,英國央行稱,如果需要更多貨幣刺激政策,我們將會實施,刺激政策的措施包括降息,量化寬鬆,擴大資助計畫。如果需要貨幣刺激,有政策選項。

英國央行稱,疫情將會影響英國的供應和需求,衛生事件將會影響英國的供應和需求,有充分理由進行大幅度降息。給中小企業提供借貸至關重要。受油價大跌影響,通脹率可能跌至1%以下。

近日,英國與歐盟在布魯塞爾結束就“脫歐”後貿易協定展開的首輪談判,雙方分歧嚴重。下一輪談判將于下周3月18日在倫敦舉行。

英歐談判草案的首要問題在於雙方的目標不同。歐盟是要防止英國利用監管上的差異獲利,而英國是要尋求最大程度的監管獨立性。英國尋求與歐盟達成類似于歐盟與加拿大的全面自由貿易協定。但歐盟稱,無論從貿易體量還是地緣角度來看,加拿大和英國都無法相比。歐盟希望貿易協定以歐盟法律法規為參照,確保沒有“不公平競爭優勢”。

如果英歐無法在今年內達成貿易協定,雙方貿易關係將回到世貿組織框架內。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的報告顯示,“無協定脫歐”造成的潛在關稅損失將介於114億美元至160億美元之間,而非關稅措施還會使損失額翻倍。報告指出,由於英國46%的出口都去往歐盟,這將對英國經濟造成重大打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