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指數反彈,美股受到重挫

美元指數反彈,美股受到重挫

關鍵字:美元指數反彈

3月20日,現貨黃金出現明顯漲幅,由於全球央行為應對疫情蔓延帶來的經濟影響而推出各種貨幣刺激政策,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金價,但在晚間時分,金價則再度回落,原因在於美元指數的大幅反彈壓制了黃金的漲幅,同時美股原油等市場的暴跌亦讓投資者拋售黃金以籌備現金。

紐約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0.4%,收於每盎司1484.60美元,本周下跌了2.1%;因為世界各國政府紛紛採取措施,包括刺激政策和發放現金,以削弱公共衛生事件的經濟影響。美聯儲與歐洲、日本、英國、加拿大和瑞士的中央銀行一道宣佈採取協調行動,以保證美元暴漲後市場上的美元流動性充裕。

分析稱,金價終於開始企穩。我們看到貨幣刺激措施影響到市場,這不僅給黃金市場帶來了些許反彈,也給股市帶來了些許反彈,隨著我們結束了最初的冒險交易,我們可能會開始看到黃金的前景更好,因為對現金的爭奪已經到頭了,更多的投資者仍然相信黃金將保持其避險地位。

市場人士寄望未來幾天政策會進一步放寬,因為美國參議院正在考慮一項1萬億美元的計畫,其中包括對美國人的直接經濟援助。其他幾個國家也出臺了措施,以遏制經濟損失,同時英國央行下調了關鍵利率。

之前在股市和其他市場暴跌促使投資者拋售黃金以籌集現金之後,金價獲得了喘息之機,儘管仍連續第二周下跌。一些分析人士表示,政府進一步採取行動的前景最終可能會扭轉黃金的走勢。

自上周金價突破每盎司1700美元以來,金價已下跌逾200美元,主要原因是投資者需要現金以滿足追加保證金的要求。分析師預計未來幾周甚至幾個月全球金融市場將繼續在避險模式中,美元將走強,金價將走弱;該行預計二季度金價可能跌至1300美元/盎司水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