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美股同步反彈,金價有所下滑

美元美股同步反彈,金價有所下滑

關鍵字:美元美股同步反彈

3月30日,現貨黃金有所走低,當前圍繞1620美元關口附近震盪,由於美元的大幅度反彈讓金價有所承壓,同時美股的大幅上漲也降低了黃金的買需,俄羅斯央行宣佈即將停止購買黃金,讓金價支撐力有所減少。

衡量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大幅反彈,使得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者來說更加昂貴。美股週一大漲,道指漲近700點,納指、標普500指數漲逾3%,這也大大削弱了無息黃金的吸引力。

不過,金價有望錄得6.6%的季度漲幅,並將連續第六季上漲,月線有望上漲2%。滿地可銀行基本金屬和貴金屬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黃金終於開始脫去最近成為風險資產的外衣,再次變得更像是一種避險資產,特別是在美國將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延長至4月30日的情況下,堅定地守住1600-1610美元的穩固技術支撐,這也給金價帶來幫助。

俄羅斯中央銀行週一宣佈,將從4月1日開始停止購買黃金;聲明表示,將根據金融市場的情況做出關於購買黃金的進一步決定。俄羅斯過去五年花了超過400億美元來充實金庫,目前持有的黃金儲備價值約1200億美元。分析師稱,俄羅斯黃金儲備已經很多,可能不需要更多。另外,鑒於金價接近七年高位、國際投資者渴求避險資產,俄羅斯交易商可能希望出售。

近期受到全球疫情的影響,大量黃金生產商和加工商都不得不關閉,這使得實物黃金供應開始出現問題。莫斯科Lanta Bank貴金屬部門副主管Eduard Rybkin說,來自俄羅斯的更多黃金可以緩解市場緊張,供應商可能會選擇包機方式向主要買家供貨。

股市再次出現大幅拋售的可能是存在的,金價可能承壓走低至1500美元/盎司下方。如果全球市場繼續受到影響,很多人還是會需要資金去支付保證金的。因此市場還會繼續波動。現在說黃金將開始下一個牛市還為時太早,後市目標看向1750美元/盎司。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