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避險情緒升溫,金價反彈重回高位

避險情緒升溫,金價反彈重回高位

關鍵字:避險情緒升溫

5月1日,金價出現明顯回升,從低位反彈接近34美元,刷新了日內的新高,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關稅言論,讓市場的避險情緒再次升溫,美股市場出現較大跌幅,黃金避險需求增加。

病毒對經濟的衝擊,投資者對黃金的避險需求增加,推動黃金期貨六個交易日以來首次上漲。

大田環球表示,我們看到美股表現較為疲弱,美國總統特朗普似乎在暗示貿易摩擦將捲土重來。聽到這樣的消息,許多投資者出脫了可能受此影響的各類資產,並重新投資于安全資產,特別是黃金。

目前來看,金價仍存在一些有利因素,美聯儲和歐洲央行本周早些時候表示,由於病毒大流行的影響可能惡化,他們已經做好加大貨幣刺激的準備,這提振了對黃金的保值和通脹對沖需求。

目前為止經濟資料的表現還不足以完全反映出全球經濟受到的影響,但隨著越來越多的資料出來,市場避險情緒還會升溫。美國經濟後市面臨著巨大風險,全球很懂國家都是如此。美國和歐洲的經濟資料會變得越來越差,這會提醒人們經濟受到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此外,整個市場仍然有諸多不確定性,很多國家的封城和居家要持續多久也很難說。我們並不知道最終影響會怎樣,經濟重啟的速度到底能有多快,這都是未知的問題。一旦避險情緒回升,黃金作為避險資產也將受益走高。

疫情對全球大宗商品市場將產生巨大影響,今年將觸1800美元/盎司水準。對明年金價走勢的預期也非常積極,有望突破2000美元/盎司關口,尤其在明年下半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