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就業資料十分慘澹,黃金拿下巨大漲幅

美國就業資料十分慘澹,黃金拿下巨大漲幅

關鍵字:黃金拿下巨大漲幅

5月7日晚,金價創下近兩周以來的最大漲幅,由於美國失業人口出現暴增,加上相關經濟資料疲弱,加劇了市場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同時投資者也將注意力轉向即將出爐的非農資料據。

在週五關鍵月度就業報告之前,美國經濟出現疲軟跡象。美國一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連續第七周超過300萬人,表明經濟重壓仍幾乎沒有緩解的跡象,此外第一季美國生產率出現2015年底以來最大降幅;定於週五公佈的資料料顯示,美國失業率將從3月份的4.4%升至上個月的16%;這提振了黃金的避險需求。

英國央行週四按兵不動,暫時不擴大刺激經濟措施,但英國央行行長Andrew Bailey稱,決策層最早可能在下個月擴大貨幣刺激政策,因英國可能面臨歐洲最嚴重的經濟下滑。分析師指出,由於市場預期進一步的量化寬鬆即將到來,金價因此正上漲;英國央行為進一步量化寬鬆可能性敞開了大門,這支持了金價。

紐約6月交割黃金期貨價格上漲2.2%,收于1725.80美元/盎司。白銀同樣在市場上漲,盤中一度大漲4.53%,刷新近一周高點至15.695美元/盎司,為三周來最大漲幅,而鉑金和鈀金也在紐約商業交易所攀升。

作為投資的黃金,眼下這種情況正是其凸顯的時候。人們完全是應該持有黃金的,尤其現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