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負利率呼聲漸高,美元走低

負利率呼聲漸高,美元走低

關鍵字:負利率呼聲漸高

5月12日,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繼續呼籲美聯儲實施負利率政策,對美元造成利空,美元和美債收益率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對金價有一定的支撐,同時對疫情和貿易局勢的緊張情緒也提振了黃金作為避險資產的吸引力。

分析師表示,我們看到美元今日稍顯疲軟,這為金價提供了一些支撐。總體來說,黃金幾乎沒有什麼變化。金價繼續在1700美元左右盤整,而且已經盤整了數周。幾乎沒有跡象表明這種情況會在短期內改變。

市場關於冠狀病毒疫情過後的經濟復蘇步伐的基本認識已經發生變化,似乎黃金再次受到避險需求的青睞。隨著全球主要經濟體重啟商業與交通基礎設施,交易商與投資者都在評估極有可能出現的‘第二波’冠狀病毒傳染疫情及其可能造成的經濟影響。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表示,美國應當獲得負利率的“禮物”。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重申了懷疑的態度,並指出“該策略歷來效果好壞不一,對美國來說,不是很好的解決辦法”;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也明確表示,他反對負利率。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稱,近期美元指數的上漲以及風險需求的回升使得投資者們減持黃金多頭持倉。市場對實際利率升溫,配上疲軟經濟促使價格下跌的擔憂,以及美聯儲對維持利率的態度,都使得市場傾向於減少黃金多頭持倉。在英國央行為負利率留有餘地,且市場對美聯儲負利率預期增加後金價上行突破失敗,這意味著金價可能繼續維持低迷震盪的狀態。短期投資者不太可能大幅增持多頭持倉。

市場無視經濟基本面,而是受到美聯儲和美國聯邦政府的大量流動性推動。在這種環境下,持有一些黃金是有意義的;中央銀行的流動性已盡其所能,這可能使股市難以走的更高。下一階段的股市上漲將更加艱巨,因為這將更多地出於對經濟的實際預期。的確看到了負利率還可以發揮的潛在作用,那就是直接進行貨幣干預以削弱美元。如果您假設負利率不起作用,並且央行不會選擇該選項,那麼您就必須開始四處尋找,看看那個空洞的工具箱中還有什麼。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