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資料“蒼白無力”,黃金突破新高位

美國資料“蒼白無力”,黃金突破新高位

關鍵字:黃金突破新高位

5月15日,現貨黃金一度出現巨大上漲,由於美國經濟資料顯得十分疲弱,表明疫情對美國商業活動造成巨大損害,同時市場對貿易的緊張局勢也提振了貴金屬的避險需求,讓黃金突破近年來的新高位。

美國最新零售銷售資料顯示,4月零售銷售連續第二個月創紀錄下降,這體現了疫情給經濟造成的打擊。更讓黯淡的經濟前景雪上加霜的是,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頻繁發表不和諧的貿易言論。

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15.40美元,漲幅為0.9%,收於每盎司1756.30美元,為4月14日以來的最高收盤價格。7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91.4美分,漲幅為5.7%,收於每盎司17.07美元。這是3月初以來白銀期貨首次突破17美元心理關口。根據FactSet的資料,按照最活躍合約計算,本周,黃金期貨累計上漲2.5%,而白銀漲幅高達8.2%。

推動週五金價上漲的原因不單單是某個經濟資料、或者是某個因素,而是每一個資料和因素,並且市場參與者又不想在週末賣空或持平黃金。我認為黃金即將上漲至1800美元,但過程將是震盪不定的。

儘管疲軟的實貨需求和央行買盤可能減緩了金價的攀升,但在出臺空前規模刺激舉措、全球經濟超級大國之間關係惡化的情況下,幾乎沒有理由拋售黃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