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實施更多措施支撐經濟,金價依舊堅挺

美聯儲實施更多措施支撐經濟,金價依舊堅挺

關鍵字:美聯儲實施更多措施支撐經濟

5月20日,現貨黃金持續走高,由於大量經濟刺激措施的實施以及病毒疫苗還存在不確定性,對金價構成了一定的支撐,同時美聯儲會議紀要表示致力於使用所有工具支撐經濟發展,不過市場對經濟復蘇的期望增強,風險偏好改善,金價漲幅有限。

分析師稱,對黃金等避險資產需求下降,黃金繼續緩慢上升的事實充分說明,它的潛在動能來自於央行和經濟全線注入流動性的想法。不過,全球股市普遍上漲、對各經濟體陸續重啟的預期變得更加樂觀、消費者需求料將逐步恢復,這些因素則令金價的上漲動力受到限制。

美聯儲最新會議記錄亦支撐金價,委員們一致認為,他們“將致力於全面使用其工具,並採取適當行動來支持美國經濟”,新冠疫情使經濟面臨“非同尋常”的不確定性,中期存在異常不確定性和重大風險。

按照IMF目前對2020年G-10國家政府債務和預算赤字的估計,黃金價格被低估了,應該在1975美元。

數據顯示,白銀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資產週一和週二增加超過1850萬盎司,持倉延續創紀錄水準,並有望創3月份以來的最大單周增幅。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稱“目前的關注點更多地放在白銀與黃金的相關性上,因此其有補漲潛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