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面臨崩盤風險?中長線操作仍是適合選擇

黃金面臨崩盤風險?中長線操作仍是適合選擇

關鍵字:黃金面臨崩盤風險

雖然黃金持續上漲,但市場擔心倉位緊張以及通縮的風險可能導致黃金出現暴跌行情,但美聯儲在本次疫情危機中表現迅速,同時由於隔離措施,失業人口激增,大量刺激措施無法進入流通領域,打擊了刺激效果,目前看來,中長期黃金仍會繼續走高。

5月21日英國4月份通脹率放緩至2016年以來最低,因能源價格下跌並且防疫封鎖措施導致經活動停擺。4月份消費價格同比上漲0.8%,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0.9%,剔除波動較大的能源和食品價格的核心通脹率跌至1.4%。

在2011年黃金達到峰值後,黃金開啟了五年下跌的模式,但是通脹依舊固地拒絕出現,美元隨著美國經濟的復蘇而堅挺。

為了達到這個高位,投機交易員成群結隊地湧入市場。當前黃金的持倉具有單邊性,且多頭明顯占優,但是這意味著調整的可能性也就越大。隨著多頭倉位開始快速減少,這可能也會引發黃金投資者的流動性危機,因而加劇拋售。

分析人士認為,超寬鬆的貨幣和財政政策、大宗商品短缺、供應鏈受損以及全球化刹車的環境可能成為消費價格飆升的沃土。而進一步加強這一轉變的是,貨幣當局可能面臨保持低利率的壓力,從而限制高額政府債務的償債成本。

目前美股已經收復了過半的跌幅,這被視作是進入技術性牛市的表現,但是其他的經濟資料卻顯示,和股市繁榮相比,實體經濟依然脆弱,因此股市的大幅上漲可能更多的是資產價格上漲,通脹在資產價格中體現出來。

分析人士認為,和本次危機不同的是,上一次危機美聯儲出臺刺激措施相當緩慢,但是在本次危機中美聯儲的表現相當的迅速,除了迅速降息至零利率附近,同時出臺了一系列的政策刺激措施,這使得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規模在不到3個月的時間內從3.8萬億美元增加值7萬億美元附近,為歷史之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