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經濟前景仍不確定,黃金短線拉升

經濟前景仍不確定,黃金短線拉升

關鍵字:經濟前景仍不確定

5月17日,黃金出現低位反彈,日內出現逾20美元的反彈,由於市場對經濟復蘇的前景感到悲觀,加上地緣政治局勢越加惡化,黃金的避險需求受到明顯提振,美聯儲稱復蘇經濟前景高度不確定。

美聯儲褐皮書報告稱,新冠疫情在最近幾周嚴重損害了美國經濟,造成“嚴重”的失業和企業倒閉情況。所有區域經濟活動均出現下降,且大多數區域急劇下降,反映出新冠疫情造成的破壞。調查顯示,在實施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和企業關門情況下,所有區域就業繼續下降,大多數地區下降情況嚴重;儘管許多連絡人表示希望整體活動將隨企業恢復經營而回升,但前景仍存在高度不確定,大多數連絡人對潛在復蘇速度感到悲觀。

今年以來,金價已經上漲了12%以上,分析師說,在低利率和全球政治經濟不確定性的支撐下,黃金的總體走勢正面。

在實際利率較低的環境下,黃金被有效地用來對沖風險,因為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很低,預計這種有利環境將持續下去。該行預測,第四季度金價平均將達到每盎司1800美元。

美國銀行的一份研究報告稱,經濟復蘇的前景需要一段時間,美聯儲官員保持寬鬆政策的可能性也很大,黃金仍處於看漲趨勢。上周金價波動不大,但美國銀行的分析師重申了他們的觀點——即黃金仍處於看漲趨勢。他們表示:“美聯儲印鈔可能導致未來通脹,這應會支撐金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