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刷新一周高點,美元表現疲軟

金價刷新一周高點,美元表現疲軟

關鍵字:美元表現疲軟

5月29日,由於美元疲軟、市場隊地緣政治局勢惡化的擔憂,黃金出現近兩周的最大漲幅,但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的關於中國的講話,美股指數出現回升,金價漲幅有所壓縮,但仍維持高位。

由於特朗普的講話內容此前都已被美國媒體相繼報導,沒有新內容,因此風險資產短線下挫後快速回升,道指一度收復逾1%跌幅。

分析師表示,冠狀病毒及其帶來的經濟效果明顯影響到了工業及珠寶行業的需求,全球75%的白銀需求依賴于消費者開支,而消費者開支則要麼暫時性、要麼永久性地受到了經濟下滑的傷害。與黃金不同的是,隨著主要經濟體逐步解除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實行的限制性措施,經濟復蘇的預期可能使白銀價格得到提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五稱他對經濟前景的看法沒有原來那麼緊張了,但仍然擔心冠狀病毒疫情可能出現第二波爆發。

週四,交易員宣佈有意根據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合約交付280萬盎司黃金,這是該交易所追溯到1994年以來的創紀錄規模的單日交付通知。6月合約對8月合約升水之後,本周跌至遠低於8月合約的水準,這是由於冠狀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干擾以及3月份時對實物黃金交割的擔憂吸引了創紀錄的金屬流入紐約。

現在,紐約商品交易所倉庫中有大量黃金,遠遠超出了必要的水準,因此實物交割量的增加可能預示著“風險部門希望確保將風險最小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