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避險情緒下降,英鎊或有巨大發轉

避險情緒下降,英鎊或有巨大發轉

關鍵字:英鎊或有巨大反轉

英鎊兌美元在下跌後出現明顯轉漲,但由於冒險情緒的升溫,市場對英歐下一輪的談判抱有樂觀的憧憬,也支撐了英鎊的反彈,加上市場預計英國央行將擴大資產購買,若央行沒有加強負利率預期,英鎊將出現明顯反彈。

上周英國央行行長貝利表示,隨著經濟從新冠疫情中逐步復蘇,英國央行準備推出更多刺激措施。貝利週五在接受訪時表示,“我們準備採取行動了嗎?是的。我們必須為此做好準備,因為我們仍然深陷其中。”

未來一周英鎊波動將加大,除市場普遍風險情緒外,英國脫歐談判和英國央行貨幣政策料影響英鎊表現。雖然近期全球投資者風險情緒有所改善,但英鎊仍然是G10貨幣中表現最差的,但料反轉上個月的頹勢。

由於英國央行決定審查包括負利率在內的政策選擇,以及英國脫歐貿易談判缺乏進展,英鎊維持疲弱,這兩個因素打壓英鎊,因此未來一周可能對英鎊表現至關重要,英國經濟事件風險很大,英鎊波動將加大。

英國央行會議前,4月英國GDP月率錄得創紀錄降幅-20.4%,加大該央行進一步放鬆銀根的預期,目前預期英國央行將進一步擴大資產購買規模,而目前的2000億英鎊購債計畫將要耗盡。英鎊前景可能更多地取決於英國央行對負利率的最新看法,如果未加強負利率預期,英鎊將反彈。

本周英國央行將會公佈價值1000億英鎊的進一步量化寬鬆(QE)方案,同時還會保留進一步寬鬆的空間,但不會公佈具體的更多細節,甚至可能不會提及。我們猜測更多的寬鬆方案將會是負利率或是收益率曲線控制措施。外匯市場中,近期英鎊前景不太穩定,依然對於風險情緒具有高度的敏感性。英鎊同時也會受益於更大的經濟刺激方案,但如果出現失望的局面,英鎊則將承受壓力。在這樣的情況下,投資情緒將會決定未來任何走向的幅度。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