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經濟擔憂重現,黃金重新出現回升

經濟擔憂重現,黃金重新出現回升

關鍵字:經濟擔憂重現

6月17日晚,現貨黃金一度回升17美元,原因在於美國股市尾盤較為疲軟,加上市場擔憂的疫情二次爆發以及美聯儲將繼續維持低利率的預期,對黃金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但美元的強勢抑制了金價的進一步漲幅。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對國會議員表示,由於美國經濟在冠狀病毒疫情得到控制之前無法全面復蘇,美聯儲將動用”各種工具”來緩衝疫情對家庭和企業的影響。美國經濟正處於開始復蘇的早期階段。美聯儲沒有考慮長時間地放下工具,不會很快結束緊急工具,美聯儲計畫在美國走上復蘇道路之前都“踩著油門”。鮑威爾重申美聯儲沒有考慮加息,美國經濟的復蘇需要一段時間。

紐約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90美分,跌幅為0.05%,收於每盎司1735.60美元。分析師稱,過去幾天黃金價格表現較不規律,黃金期貨價格有時候會與股市及債權收益率的通常負相關關係脫鉤。過去一周內股市與美債收益率大體上揚。

在目前的環境下,通脹是可能升溫的,投資者在投資組合中配置5%到10%的黃金是有必要的。現在是大舉買入黃金的時候,因為實際上信用危機已經爆發了。美聯儲對利率的預期並不是什麼意外,而美國的債務水準會爆炸失控。美聯儲等央行除了在可見的未來把利率壓到零值附近之外,沒有什麼選擇,這已經成為了長期需求。

要達到長期低利率的目標,美聯儲是非常可能採取收益率曲線控制的,這對黃金是相當利好的。如果回到二戰時期,當時的美國財政部就控制利率控制了差不多10年。黃金價格創下新高將只是時間問題,但還需要一個推動突破真正到來的催化劑,美股修正可能就是這個催化劑。黃金市場很廣大,需要其它市場影響,而眼下股市修正就是最可能帶來突破的因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