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疫情憂慮重新出現,黃金創兩周新高

疫情憂慮重新出現,黃金創兩周新高

關鍵字:疫情憂慮重新出現

6月19日,現貨黃金出現巨大上漲,刷新6月以來的新高點,由於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的數量不斷攀升,讓人們對第二波疫情的到來充滿擔憂,市場紛紛購入黃金以求避險。

據央視新聞報導,在美國多州已經陸續重啟後,多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仍然持續增加。過去一周內,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資料,美國有8個州的日均新冠肺炎新增病例都創下新高。

紐約時間下午1:30,紐約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1.3%,結算價每盎司1,753美元。美國南部和西南部的新增病例數持續上升,住院率也增加…這引發了人們對政府宣佈新一輪停擺措施的擔憂,這對黃金有利。

今年迄今,金價已上漲約15%,受經濟放緩憂慮引發的避險需求支撐,且政府和央行出臺史無前例的財政和貨幣支持,推低公債收益率,也引發了對通脹的擔憂。

高盛週五在研究報告中稱,儘管自3月反彈以來黃金一直在努力尋找方向,但仍有進一步上漲的潛力,金價在未來12個月可能達到每盎司2000美元;該行先前的預測是1800美元。

儘管金價遲遲未能突破1750關口,但預計在一段時間的穩定後,金價還是將走高。金價仍然沒能突破1750美元/盎司的阻力水準,但整個黃金市場仍然在多年高位附近的震盪區域裡。

從過去幾年金價走勢來看,黃金市場在為突破做準備。最終而言,黃金多頭面對的關鍵問題在於通脹如何表示。為應對疫情,全球各國央行和政府都大舉寬鬆,進行各種刺激專案。此外貿易問題影響下,全球化也面臨挑戰,這意味著通脹變得更重要。在這種情況下,在實際利率依然極為低迷的背景下,黃金有足夠支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