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歐元後市可能出現大幅上漲,歐盟解體風險降低

歐元後市可能出現大幅上漲,歐盟解體風險降低

關鍵字:歐盟解體風險降低

6月23日,歐元兌美元出現震盪上行趨勢,歐洲經濟逐步恢復常態,勇士歐洲央行、德國和委員會不斷宣佈新的經濟刺激政策,讓歐元區的發展有了明顯的變化。不過疫情的二次爆發可能會讓投資者保持一定的謹慎,同時歐盟解體的風險有所降低。

歐元區6月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46.9,創4個月新高,預期45,前值39.4。歐元區經濟的歷史性衰退本月再次緩解,因大量企業被迫關閉,以遏制新冠疫情的蔓延,這些企業重新開業,這表明歐元區經濟有望實現V型復蘇,資料公佈後歐元進一步上漲。週一(6月22日)公佈的歐盟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好於預期。

目前來看,新冠疫情及其對經濟的影響依然存在高度不確定性,歐洲央行管理委員後關於緊急抗疫購債計畫(PEPP)將在未來12個月保持淨購買的決定是正確的,無論如何,購債將持續到管理委員會認定危機已經過去為止。

歐洲央行副行長金多斯早些時候表示,自從歐洲央行3月份推出該貨幣政策措施以來,金融市場動盪演變為金融危機的風險已經大幅減退。經歷了前所未有的低迷之後,在非常寬鬆的貨幣和財政政策支持,以及全球經濟活動將逐步恢復的前景推動下,預計下半年歐元區經濟將反彈。但是這種恢復的速度和規模是極其不確定的。

自歐盟復蘇基金的好消息傳出以來,以歐元計價的風險資產的交易更為強勁,儘管救助計畫的規模不是“很驚人”,但它肯定是歐洲政策和經濟增長朝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從本質上說,歐盟“解體”的風險溢價現在已經明顯降低,可能在中期支撐歐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