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特朗普欲對盟友下手,加征關稅將加劇大西洋兩岸關系的緊張?

特朗普欲對盟友下手,加征關稅將加劇大西洋兩岸關系的緊張?

關鍵詞:加征關稅

特朗普欲對盟友下手,加征關稅將加劇大西洋兩岸關系的緊張?就在昨天,除了疫情二次爆發加重了市場憂慮外,美國像對歐洲四國的商品加征關稅的消息,也引發了市場的擔憂,使黃金飙升至近7年半的曆史新高點1779.53美元/盎司。關稅的增收,也意味著特朗普正式向同盟國“開刀”,可能會進一步加劇大西洋兩岸的國家緊張關系。

美國考慮對歐洲四個國家的商品加征關稅

美國正在研究對來自英國、法國、德國和西班牙的價值31億美元的商品征收額外關稅的可能性,這一舉措可能會加劇大西洋兩岸的緊張關系。

據彭博社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周二晚間發布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它正在考慮對來自法國、德國、西班牙和英國的産品征收最高達100%的關稅。

這些貨物包括橄榄、咖啡、巧克力、啤酒、杜松子酒、一些卡車和機器。

在7月26日之前,有關新關稅的執行情況將公開征求公衆意見。此舉是美國對歐盟長期以來就向大型民用飛機制造商提供補貼的爭議所做出的更廣泛反應的一部分。

世界貿易組織(WTO)去年10月裁定,德國、法國、西班牙和英國向飛機制造商空客(Airbus)提供了非法補貼,並允許美國征收75億美元的關稅。

此外,世貿組織去年12月裁定,歐盟尚未終止這些非法補貼,這給了美國進一步的空間,可以對歐洲産品征收新的關稅。

美國計劃對從加拿大進口的鋁重新征收關稅

大田環球分析師在周一晚得知,美國計劃對從加拿大進口的鋁重新征收關稅。

報告稱,如果加拿大拒絕實施出口限制,美國將在周五宣布對來自該國的鋁重新征收10%的關稅。

報告說,這些關稅將在7月1日之前實施。而此時也恰是美墨加貿易協定預計將生效的時間。

一些行業,包括汽車制造商,已經要求推遲執行協議,因為在冠狀病毒大流行之際他們已面臨重重困難。

新的北美墨加貿易協定取代了這三個經濟體之間長達26年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最高法院駁回了一個行業組織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對進口鋼鐵征收關稅的挑戰,該組織稱特朗普征收關稅的法律的一個關鍵部分違反了美國憲法。

特朗普今年簽署了一項公告,將衍生鋼産品的關稅再提高25%,將衍生鋁産品的關稅再提高10%,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國被免征這些關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