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一季度GDP符合預期,其他資料好壞參半

一季度GDP符合預期,其他資料好壞參半

關鍵字:一季度GDP符合預期

6月25日,美國公佈了一系列市場重點關注地經濟資料,當中美國一季度GDP資料符合市場預期,但是耐用品訂單初值超於預期,加上其他資料好壞參半,資料公佈後,現貨黃金小幅上漲。

具體資料顯示,美國第一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終值實際公佈-5%,預期-5%,前值-5%。

美國商務部稱,第一季度GDP的下降反映了各州政府對新冠肺炎蔓延的應對措施,3月份政府發佈了“居家隔離”命令。這導致了需求的迅速變化,企業和學校轉向遠端工作或取消了業務,消費者取消、限制或調整了他們的支出。疫情危機的全部經濟影響無法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GDP資料中量化,因為這些影響通常都包含在原始資料中,無法單獨確定

美聯儲表示將繼續把基準利率控制在接近于零的水準,美聯儲主席對此指出,美國今年GDP將萎縮6.5%,失業率也會持續保持在較高的水準。美聯儲的此番表態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美國經濟將經歷V型反彈的預測截然不同,美國經濟的復蘇之路將是十分漫長而艱難。

與鮑威爾的謹慎言論相比,特朗普有關美國經濟的看法不得不說是“極為樂觀”。特朗普以股市上漲和5月份的就業報告為例,聲稱美國經濟已經”恢復”。特朗普形容稱,美國經濟復蘇的勢頭“比V型反彈更強勁”,升勢將“猶如火箭飛船”一飛沖天。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則指出,世界經濟正面臨著一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衰退,經合組織首席經濟學家布恩認為,世界各國將需要採取非常規政策來恢復經濟。

美國截至6月20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實際公佈148萬人,預期132萬人,前值150.8萬人。美國至6月20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連續第12周回落。

美國勞工部稱,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148萬人。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該資料已連續14周超過100萬人,累計申請人數約4700萬人。

關於美國就業市場,當前值得注意的是失業率對美國反種族歧視浪潮的影響。美國不同種族的失業率並不相同,非洲裔與拉丁裔美國人的失業率明顯高於白人,他們受到經濟衰退的影響更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