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個人支出增長明顯,通脹前景依舊低迷

美國個人支出增長明顯,通脹前景依舊低迷

關鍵字:通脹前景依舊低迷

6月26日,美國公佈了市場比較關注的各項經濟資料,其中5月PCE物價指數符合市場預期,個人收支資料不及市場預期,在一系列資料公佈後,現貨黃金短線維持窄幅震盪,目前仍需更多消息指引。

具體資料顯示,美國5月PCE物價指數年率實際公佈0.5%,預期0.5%,前值0.5%;美國5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實際公佈1%,預期0.9%,前值1%。

在6月份美聯儲決議上,美聯儲預計的通脹率遠低於市場預期:2020年至2022年PCE分別為0.8%,1.6%和1.7%。而且,最高通脹預期僅為2022年的2.2%。此前資料顯示,美國4月CPI和PCE經歷了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降幅,但是5月CPI降幅顯著收窄至-0.2個百分點。

分析認為,大規模破產和債務違約頻繁出現在金融危機時期,是通縮壓力逐漸加劇的主要原因之一。雖然得益于美聯儲和財政部的近幾月來的強勢干預,使企業融資大幅改善,但美國企業目前依然處於加杠杆週期。

居民消費力方面,一方面,由於經濟衰退導致大量失業,以及薪資增速下行,美國居民的債務總量在明顯上升。同時,根據政府檔,現在美國居民的個人儲蓄占個人可支配收入的比例激增至創紀錄的33%。

還有資料顯示,美國5月個人支出月率實際公佈8.20%,預期9.2%,前值-13.6%。美國5月個人收入月率實際公佈-4.20%,預期-6%,前值10.5%。美國5月個人支出月率創紀錄新高。

3月底,為了幫助遭受新冠疫情重創的美國經濟、家庭以及企業走出困境,以總統特朗普為首的美國政府推出了規模高達2.2萬億美元的刺激計畫,特朗普政府不但給民眾發放刺激支票,還提供了每週600美元的額外失業救助。

受累於新冠疫情,已有數千萬美國人失業。鑒於新冠疫情及其對美國經濟造成的重創並未顯現出明顯改善跡象,第一輪刺激支票起到的救助作用明顯不足,美國政府正在考慮發放第二輪刺激支票。不過,能否付諸於實踐,還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