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現貨黃金高位徘徊,非農報告成關鍵因素

現貨黃金高位徘徊,非農報告成關鍵因素

關鍵字:非農報告成關鍵因素

5月29日,現貨黃金維持在1770美元上方,由於市場擔心全球新增病例對經濟造成沉重打擊,對於經濟反彈的情緒比較悲觀,投資者更傾向于避險產品。同時本周市場重點關注非農就業報告情況。

分析師指出,當然,避險買盤相當強勁,尤其是美國新冠病例激增,目前確實推動了投資者的買興。

近期美國一些州疫情出現升溫的態勢,經濟重啟也因此遭遇影響。在這種情況下,整個市場對經濟復蘇的擔憂加劇。

世衛組織即時統計資料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9日8:17(北京時間29日14:17),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超1000萬例,死亡病例近50萬例。

金價自阻力位回落並回到技術支撐位1765美元附近,目前整理于1800美元下方,並嘗試向上突破,能否突破千八關口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經濟表現,對黃金的最大擔憂是,實際利率可能不會下降,因為通脹可能復蘇緩慢,美國再次受到影響,未來一周的走勢取決於宏觀經濟資料表現,美聯儲6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可能會確認寬鬆政策。

整個市場的避險情緒還在繼續為黃金提供支撐,維持住了看多動能,但美元的回升有了一些影響。美元有所回升,這對大宗商品市場是有所打壓的。近期美國疫情有升溫之勢,令整個市場對此極為擔憂。受此影響,美國的一些州經濟重啟受阻,更令市場對美國經濟復蘇擔憂。

國際現貨黃金價格可能在不遠的將來試探1800美元,自3月以來,金價走勢一直起伏不定,然而隨著月圖ADX指數在25以上強勁上升,確認金價處於長期升勢之中,短期超買狀況可能首先導致金價需要盤整一段時間,但料將在接近第三季末時,進一步上漲(甚至超過)1779.53美元的八年高點,支撐位位於1600美元,但只有跌破1500美元,才能表明已見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