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6月非農大增,但就業前景不容樂觀

6月非農大增,但就業前景不容樂觀

關鍵字:非農數據大增

7月2日,美國公佈非農就業人口數據,數據顯示就業人口增加480萬,每小時薪資年率出現明顯漲幅,失業率有所下降。雖然非農數據整體向好,但病毒的蔓延使得就業人數要出現進一步增長的可能性較低。

美國勞工部表示,6月份,休閒和酒店業的就業率大幅上升,零售貿易、教育、衛生服務、服務業、製造業、專業和商業服務的就業也出現顯著增長。

美國5月非農就業人口變動季調後由250.9萬修正為269.9萬;5月私營企業非農就業人數變動由309.4萬修正為323.2萬;5月製造業就業人口變動季調後由22.5萬修正為25萬;5月平均每小時工資年率由6.7%修正為6.6%;4月非農就業人口變動季調後由-2068.7萬修正為-2078.7萬。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財政部長努欽將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上做證,就疫情問題給出反應。在市場展望今年夏天國會出臺的另一項財政刺激方案時,這兩位本周的發言將非常重要。預計夏天出爐的方案將向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擴大失業救濟,為企業提供更多支持。

這份就業數據的調查是在6月12日當周進行的。當時美國南部各州的疫情還未出現大規模反彈,兩個星期之後,有超過25萬的美國人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僅在上週末3天的時間裏,美國全國確診病例就高達4萬多例,但這些事實並未反映到6月中旬的就業數據調查中。

美聯儲記者評6月非農稱,雖然失業率在下降,但非暫時失業的失業人口比例在上升;6月失業率仍遠低於正常水準,這表明許多人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重返工作崗位。而非暫時性失業人口作為一個指標,以衡量疫情勞動力市場造成的潛在持久損害。

6月美國失業率降至11.1%,低於5月的13.3%;儘管失業數據持續改善,但仍高於國際金融危機引發經濟衰退時期的峰值,形勢不容樂觀。隨著近日疫情反彈,已有多州宣佈暫停重啟,一些經濟學家警告稱,目前的數據可能不足以反映實際情況;隨著新一輪停工跡象的出現,市場擔心實際失業情況可能更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