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PMI數據大幅好於預期,金價回落後延續漲勢

PMI數據大幅好於預期,金價回落後延續漲勢

關鍵字:金價回落後延續漲勢

7月6日,美國方面公佈了市場重點關注的6月PMI數據,數據結果表現大幅好於市場預期,在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在簡單回落後收回當前的跌幅,並快速走出上漲趨勢,延續當前強勢多頭。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6月ISM非製造業PMI實際公佈57.10,預期50.0,前值45.4。

美國6月ISM非製造業PMI創今年2月以來新高,商業活動指數創2011年2月以來新高。

美國服務業在6月大幅反彈,幾乎恢復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前的水準,而服務業占美國經濟活動的三分之二以上。但疫情的再現迫使一些餐館和酒吧再次關門,這對正有所進展的復蘇造成了威脅。

分析人士指出,該數據表明美國經濟出現進一步改善的跡象。第二季度的數據極為慘澹,但在第三季度,無論是服務業還是製造業,產出數據下降的幅度和就業崗位流失速度都大為降低。經濟數據上的改善預示著美國經濟可能在第三季度重回增長。

分析指出,二季度末這種改善將使人們寄希望於經濟在第三季度恢復增長。不過,儘管短暫,但經濟下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激烈,留下了深深的傷疤,這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治癒。因此,未來數月的重點將轉向如何盡可能地讓經濟復蘇,並彌補損失。由於對許多商品和服務的需求持續疲軟,任何復蘇的勢頭都將很容易失去動力,而這又與持續的經濟封鎖、高失業率和前景不確定性,以及企業和家庭的支出減少有關。新一波的疫情也可能使經濟復蘇脫軌。因此,未來美聯儲、財政部和衛生當局都需要持續提高警惕。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國經濟下滑5%,系國際金融危機最嚴重時期以來最大季度降幅。由於疫情持續發酵和經濟大面積“停擺”延續,預計第二季度美國經濟仍可能出現歷史性下降。另據世界銀行預測,今年美國經濟將萎縮6.1%。

過去一周,輝瑞制藥(Pfizer)疫苗的利好消息刺激了股市。市場能夠忽略病例上升的擔憂,因為這次疫情的死亡率較低,而且影響到更多的年輕人。我認為這告訴我們,病情嚴重程度比病例更重要。疫情爆發仍是市場的一大風險。對德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或加利福尼亞州來說,出現當地的峰值很重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