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多頭一路猛進,創下新高

黃金多頭一路猛進,創下新高

關鍵字:黃金多頭一路猛進

7月8日,由於市場對於全球疫情的擔憂,國際貿易緊張局勢以及美元疲軟的走勢,市場避險情緒逐步升溫,現貨黃金出現明顯漲幅,並刷新新高位,一路高歌猛進。

推動金價上漲的是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和政治上的不確定性,以及各國央行採取的行動,它們通過大幅下調利率和向市場注入大量資金來應對經濟增長放緩,與此同時這加劇了市場對通脹的擔憂,通脹通常會令其他資產貶值,同時也降低政府債券的回報率,令黃金更具吸引力。

分析師預計金價將進一步上漲,因為投資者寄望在新冠病毒撼動全球經濟之際,黃金能夠保值。現貨黃金在過去14個月大漲40%,距離2011年創下的每盎司1921.28美元的紀錄高位不遠。

隨著新冠疫情衝擊各個經濟體,今年投資者避險情緒濃厚,黃金在2020年的吸引力繼續增強,中央銀行和政府紛紛推出龐大的刺激計畫,刺激資金持續流入黃金ETF,2020年迄今增加了655.6噸,超過了2009年全年的增長,而且今年每月都在上升。

金融投資者,主要在歐洲和美國,一直在進行前所未有的黃金購買狂潮。今年上半年,黃金ETF基金增持價值395億美元的734噸黃金,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的數據,這一數字超過以往任何一整年,幾乎占同期黃金開採量的一半。根據彭博匯總的初步數據,黃金ETF持倉量在週二升至3234.6噸。

新冠疫情使ETF持倉量達到了紀錄高位,其影響超過了珠寶需求下降的影響,面對高風險和低收益率的情況,預計會有更多資金流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