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指數疲軟,下跌行情還會持續

美元指數疲軟,下跌行情還會持續

關鍵字:下跌行情還會持續

7月17日,美元指數出現下跌,行情未能延續上個交易日的漲勢,同時市場樂觀預期歐盟峰會將通過復蘇基金,加上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會讓美元有所承壓,加上美國貨幣政策更具擴張性,後市走向可能持續下跌。

外媒稱,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美國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對特朗普的支持率優勢大幅提升。據報導,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當地時間週三公佈的一項最新全國民調顯示,前副總統拜登對特朗普的領先優勢擴大到了15個百分點。拜登以52%的支持率領先於特朗普的37%,這是拜登迄今為止在該項民調中獲得的最大領先優勢。

目前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是美元貶值,新冠病毒危機期間,美國的貨幣政策比其他經合組織國家更具擴張性,歐元區現在打算利用其儲蓄盈餘為歐元區的投資提供資金,歐洲投資基金借入這些盈餘,而不是將其借給世界其他國家,特別是美國。

如果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他將實施的新經濟政策(增加對資本利得、公司收益和財富的稅收,聯邦最低工資翻倍至每小時15美元,以及對石油和天然氣生產的限制等),可能會打消非居民購買美國股票的念頭。當資本從新興國家流出時,就像新冠病毒危機開始時那樣,美元受到支撐,這一點從美元對新興貨幣的升值也可以看出,但自2020年5月中旬以來,這些資本外流已經停止,新興貨幣再次升值,對美元兌歐元來說是不利的。

未來幾個月美國零售銷售前景可能不會那麼光明,雖然5月和6月零售銷售數據受益於低基數效應,同時美國國許多地區封鎖措施逐漸減少,但7月風向卻不一樣;大幅遏制支出所帶來的輕鬆收益已經實現,新增新冠病毒病例和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上升都表明,許多州可能會停止放鬆封鎖措施,甚至這一形勢可能出現反轉。

如果新冠疫情不出現反彈,那麼零售業將有望完全恢復。消費支出前景方面仍存在兩個主要利好因素:首先家庭在隔離期間大幅增加了儲蓄,可以在下半年推動支出;其次服務需求仍然存在,自封鎖政策實施以來,這一直是主要預期,封鎖持續的時間越長,消費者支出的願望就越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