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升至九年高位,貴金屬迎來樂觀預期

黃金升至九年高位,貴金屬迎來樂觀預期

關鍵字:黃金升至九年高位

7月21日,現貨黃金出現巨大漲幅,刷新自九年以來的最新高位,除了黃金外,現貨白銀價格也出現了巨大的漲幅。由於美元遭到市場的拋售,而且市場預期政府貨幣政策刺激力度將加大,也推動了貴金屬的上漲。

貴金屬在閃閃發光,主要由於對冠狀病毒疫情的持續擔憂,以及全球推出更多經濟刺激措施的前景。此前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的新感染病例激增,刺激了對避險資產的需求。歐盟領導人商定了前所未有的刺激方案,希望推動經濟擺脫衰退。白銀廣泛用於從太陽能電池板到電子產品等各種生產領域,也受到了供應擔憂和對工業需求反彈預期的提振。

COMEX 8月黃金期貨收漲1.5%,報1843.90美元/盎司,創2011年9月份以來主力合約收盤新高;COMEX 9月白銀期貨收漲6.8%,報21.557美元/盎司,為2014年3月以來最高水準;其他貴金屬週二亦走高,紐約商交所鈀期貨上漲3.7%,鉑上漲7.1%,創4月以來最大漲幅。

歐盟領導人就史無前例的刺激方案達成一致,美元指數大跌,刷新3月10日以來低點至95.04;分析師表示,美元下跌,因為世界的情況看起來略有好轉,收益率曲線利率已經全線下降,這再次成為扶助金價的另一個因素。

由於投資者規避冠狀病毒疫情可能帶來的進一步衝擊,黃金和白銀成為大宗商品指數中今年表現最佳的品種。寬鬆貨幣政策下的低利率也增強了這兩種非生息資產的吸引力。投資者需求的激增導致黃金和白銀ETF的持倉量達到歷史新高。

即使在近期上漲之後,隨著投資者繼續湧入,仍然有很多銀行和交易員預測白銀將繼續上漲。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預計未來6至12個月之內,白銀將上漲至每盎司25美元,按照其樂觀情景預期,銀價甚至可能達到每盎司30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