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逼近高位後回落,美元跌至新低

黃金逼近高位後回落,美元跌至新低

關鍵字:黃金逼近高位後回落

在7月23日,現貨黃金刷新至新高位,由於美元走勢的疲軟以及市場預期會出臺更多經濟刺激措施來重振經濟,加上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的增加引發了市場的擔憂。雖然在美股重挫下,美指有所回升,但分析師表示,部分投資者可能瞭解黃金倉位為其他情況進行融資。

美元指數週四延續下跌,盤中一度跌至94.58,為2018年9月以來最低水準,這使得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者來說不那麼昂貴。上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意外上升,為近四個月來首次,這表明在新增病例數回升和需求低迷的情況下,勞動力市場陷入停滯。分析師稱,“宏觀環境繼續向有利於黃金的方向發展,美元指數走軟至兩年低位,實質收益率在負值區域進一步下滑。”

分析師表示:“如果黃金價格能突破2011年創造的歷史最高水準,那麼誰能保證它下一步不會達到2000美元?顯然,沒有人知道它能不能達到,但現在金價顯然上漲動力十足,並且基本面仍是看漲。”

分析師指出,鑒於通脹預期將上升,對長期投資者來說,黃金應該是一種大型的分散投資工具。歐元最偉大的承諾之一是,任何政府都不能強制印鈔。回溯歷史,政府通常會先借錢,多年後用通貨膨脹來為這筆借款埋單,從而降低償還債務的實際成本。資產配置者認為,黃金與美國大盤股呈負相關關係,這使得黃金成為多數投資者長期投資組合的分散化配置。以美元和其他貨幣計價的黃金正在走高就不令人意外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