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股全線下跌,美元受到持續重壓

美股全線下跌,美元受到持續重壓

關鍵字:美股全線下跌

7月30日,歐洲股市和美國股市出現全線下跌,避險情緒再度升溫推動美元反彈,但由於全球疫情的蔓延,投資者擔心全球經濟復蘇前景不樂觀,美元依舊維持疲軟的預期。

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第二天超過1000例。此外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7月30日東京都方面證實,當地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67例,創當地單日新增病例數的新高。截至目前,東京累計確診病例已增至12228例。另據東京電視臺報導,鑒於疫情持續擴大,東京都政府計畫要求餐飲店和練歌房等商鋪縮短營業時間,實施期間為8月3日至8月31日。

美聯儲7月利率決議重申承諾,將使用“所有工具”支撐美國經濟,並將保持近零利率,時間長短取決於經濟從新冠疫情打擊中復蘇的進程,官員們還稱經濟發展路徑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疫情的演變。分析認為,美聯儲9月會議將加強前瞻指引,未來加碼資產購買(QE)計畫可期,美元指數中長期將保持弱勢。

美聯儲7月利率決議幾乎沒有改變外匯市場的整體心理,美元疲軟的預期依然根深蒂固,更傾向於關注那些落後於美元疲軟走勢的貨幣,因此仍關注美元兌日元下行。考慮到新冠病毒事件正在美國各地肆虐,對美元儲備貨幣地位不利。如果說美聯儲7月決議有什麼影響的話,那就是只會強化已經佔據市場心理的美元疲軟前景論調。

不過日本下調2020財年實際GDP預測,預計GDP將萎縮4.5%左右。日本政府預計到2021財年日本實際GDP增速約為3.4%。日本稱,如果海外出現第二次大規模冠狀病毒疫情,2020財年日本實際GDP可能收縮5%左右。而日本財務省官員表示,如果日元走強,考慮各種政策工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