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在高位徘徊,有望繼續上漲

金價在高位徘徊,有望繼續上漲

關鍵字:金價在高位徘徊

7月31日,金價在價格最高紀錄附近徘徊,由於美元近日疲軟,實際利率下跌,加上市場對經濟復蘇的擔憂,市場避險情緒空前高漲,金價有望繼續創下新高。

現貨黃金週五一度漲逾1%,刷新歷史高點至1983.36美元/盎司。渣打銀行分析師Suki Cooper表示:“宏觀環境仍然非常積極,金價繼續跟蹤實際利率…美元的極度疲軟幫助進一步提振了金價。”

美元指數有望創下近10年來最大月度跌幅。資料顯示,受大流行影響,美國經濟在第二季遭受了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萎縮,同時投資者也為美國不確定的政治局勢做準備。

避險黃金今年迄今上漲了近30%,因全球實施低利率且各國央行的廣泛刺激措施增加了對黃金的支撐,黃金被認為是對沖通脹和貨幣貶值的工具。

儘管黃金和白銀漲勢在本周中有所降溫,但多數市場觀察家預測,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上漲。兩種金屬今年以來均上漲了約30%,黃金和白銀交易所交易基金持倉量增至創紀錄水準,原因是冠狀病毒大流行推動了避險需求。美聯儲本周再次誓言要使用其所有工具來支持美國經濟,全球各國政府和中央銀行已經釋放出大量刺激措施以支撐經濟增長。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表示:“在政策利率已經處於甚至低於零的情況下,我們認為,對金價的支撐將越來越多地來自通脹攀升。”該行還預計,未來18個月金價將達到每盎司3000美元的水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